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29

  为确保“五一”期间校园平安稳定,消除安全隐患,428日上午,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怡桐、院长李良松、辅导员唐云跃老师对学院的重点场所、学生宿舍开展了安全工作大检查。

  1651206926340051167.jpg

  检查中,对放假期间电源电闸的关闭,各办公室门窗的防护,以及防火设备配置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重点对消防通道、安全设施、消防设施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刘书记和李院长向图书特藏室安全专员讲解了灭火器的存储部位及使用方法,并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未雨绸缪,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唐云跃老师在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主要查看了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以及宿舍环境是否清洁卫生等。唐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宿舍和生活服务设施的意见,询问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叮嘱同学们不仅要保证宿舍的清洁卫生,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财物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

  在全院职工大会上,学院领导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反复叮嘱学院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护。

  本次安全大检查,既是落实学校“五一”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也是学院进行的一次常规性检查。今后,学院将继续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监管任务,建立长效机制、构建安全和谐学院。

  国学院/撰稿:于红 摄影:唐云跃 审核: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