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召开中医文化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4-01

  近日,国学院召开中医文化学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学科带头人、国学院首任院长张其成教授和国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1648787765105069775.jpg

  

  会议围绕近年来中医文化学科学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认为,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学科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科发展遇到的结构性矛盾和难题。学校、学院和学科组高度重视中医文化学学科建设,多次组织学科建设研讨,就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居安思危、提早布局、整体规划,实现学科建设长治久安和长远发展。

  根据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国学院将提炼形成《中医文化学改革建设方案纲要》。在落实改革纲要目标的基础上推动学科建设行稳致远。

  中医文化学是我校于2013年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2015年开始招生硕士研究生,2016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从设立伊始,便成为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文化学建设的一面领军旗帜,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也被列入我校高原学科建设行列,为学校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显著贡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强中医文化学学科建设。该项工作也列入了国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和折子工程。

  (国学院/撰稿:熊益亮/审稿:李良松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