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3-21

  3月16日,国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暨2022年首次课程思政研讨会。国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怡桐、院长李良松、副院长李蔓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李蔓荻副院长主持。

1647831773231046065.jpg

  李蔓荻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第一次会议的有关精神和内容,解读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框架、运行机制、发展定位、主要职责、建设理念与建设目标、评价体系等内容。接着,去年获得院级课程思政研究课题资助立项的11位中标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开展情况、中期成果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也对课题研究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讨论。

  随后,就国学院下一步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李良松院长建议要加强国学思政的深入研究,可从经、史、子、集四大类分类别提炼出国学思政的特色;王育林教授提出要遵循学科特点,凝炼国学教育中的思政内涵,并有针对性有步骤地对不同年级学生开展国学教育,实现国学教育全过程育人。曾凤教授建议建设国学思政的素材库、案例库,避免重复交叉,实现资源共享,并对国学思政教育特色、核心、要素进行深度挖掘;张戬老师提到要根据不同课程特点进行深入研究,采取不同思政表现方式,促进课程思政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本次研讨会全体教师聚焦问题、开拓思路、热烈讨论,后续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完善课程思政建设计划,逐步开展落实,以促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更上一层楼。

  本次会议还宣布成立国学院中医古籍研究所,并聘请王育林教授担任所长。

1647831861679046637.jpg

(国学院/撰稿、摄影:陈慧/审稿:李蔓荻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