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王英楣老师获评2021年北京市学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3-11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北京市学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其中北京高校共评选一等奖16篇,二等奖32篇,三等奖45篇,优秀奖18篇。由我校选送的国学院美育教研室王英楣老师的《探索“医舞融合”发展特色美育——<风雅中国舞>教学案例与反思》获评二等奖。

  

  

  

  北京市学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是北京市教委加强学校美育教育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教务处在全校进行了精心部署,作为美育主责单位的国学院积极推动教师积极申报,并组织校内专家进行指导和修改,数易其稿,最终定稿。

  

  1646964761207038234.png

  

  王英楣老师的美育实践课《风雅中国舞》已经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连续开设15年,并在遵循美育特点的前提下,结合我校学科资源优势,将中医文化和舞蹈文化相融合,充分发挥舞蹈艺术在培养、提升学生审美能力的优势和功能,创新运用“医舞融合”教学理念与多元的教学模式,引导和启发学生理解感受传统舞蹈圆融和谐之美,培养学生良好的身体仪态,增强肢体柔韧协调性以及身体表现力,领悟中华传统文化中“形神兼备、内外统一、身心并用”的美学精髓,起到了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增进身心健康的效果。

  

  1646964794363008891.jpg

  

  此次获评优秀案例,是我校“三全育人”格局下美育工作整体推进成效的初步呈现。近日,学校出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美育建设工作指导意见》,国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学校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做好美育中心建设,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学院/撰稿:陈慧 摄影:王英楣 审稿:李蔓荻 刘怡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