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举办《大力展现国学思政的时代魅力》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7-15

  2021年7月14日上午,国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旺副教授举办了《大力展现国学思政的时代魅力》的讲座。讲座由国学院副院长李蔓荻主持,国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82e6a2c71ff722954582e4bb760e888_meitu_1.jpg

 

  程老师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哲学专业,一直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研究。他从“为谁培养人”的时代之问、“培养什么人”的内在反思、“思政课”的鞭长莫及这三个方面进行剖析,引出习总书记的“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提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接着,程老师与在座老师共同回味、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传统文化、思政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国学思政乃时代之需”,并结合自己的思考,谈到“国学思政”的课程元素和“国学思政”的路径导向,并用“思想积极地探索国学思政,理直气壮地开好国学思政”为讲座做了总结。

  程老师的讲座激情洋溢,与会教师都感受到了程老师对国学与思政教育的热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的自信与担当。

 

  fb5bb4784390fff8998bc9d377c92c4_meitu_4_meitu_5.jpg

  

  本场讲座是在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指导下开展的国学院教师培训的第六场讲座,通过系列讲座的开展,为国学院教师搭建了教学、科研、思想教育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教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沟通,营造了浓厚的教研、育人氛围。

  

  

  撰稿:陈可为 摄影:陈慧  审核:李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