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开设“院长茶叙日”

作者: 时间:2021-06-11

   国学院共有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98名,为了方便院领导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倾听学生的呼声和意见,纾解学生的学业压力与心理压力,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国学院从2021年6月11日开始,定在每周的周五上午为“院长茶叙日”。

图片1_meitu_1.jpg

  “院长茶叙日”以面对面的形式开展与学生的对话为契机,加强学生的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与学业动态,及时化解潜在的矛盾与危机。在首次“院长茶叙日”中,主要围绕研究生的心理问题展开交流对话,李良松院长通过对中医心质学与抑郁症防治的讲解,从中医与文化的视角来诠释心理健康。同时,对于学生提出的研究生课题问题、面向研究生的学术讲座问题、两校区学生的沟通与互动问题,分别做了解答。对心理委员的工作思路与方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