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月之学院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17-10-31

  近日,国学院在西校区47教进行学院讲课比赛。院长张其成,副院长李良松、王育林,教学经验丰富的黄作阵、段晓华教授担任评委。全院教师观摩了比赛。李良松副院长主持活动。

  比赛中,熊江宁、张戬、宁静老师参加了初中级组的比赛,肖红艳老师参加了高级组比赛。参赛老师提交教学方案设计后,根据已准备的教案和PPT,首先进行了5分钟的说课,其次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演示。评委教师根据学校教师讲课比赛的评分标准进行了综合考量,并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李良松副院长指出,讲课教师在课程准备上较充分,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老师们要改善自己在讲课过程的一些不足,再接再励。王育林副院长指出,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环节,要注意从语言的音量、语速、语调、幽默、身体语言等方面来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黄作阵教授根据自己多年担任讲课比赛评委的经验,从课程设计、讲课方式多样化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段晓华教授从教态、授课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最后,张其成院长指出,教师讲课必须要经过精心设计,要掌握教学方法,对教学内容做到融会贯通。教师的讲台就是舞台,教师要善于把枯燥乏味、生硬的课本知识转化为生动、活泼的直观知识,使学生在欣赏中把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记清、搞懂,这样才能使教学更有效果。

  此次学院举行教师讲课比赛旨在提高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让参加讲课教师可以总结经验,重视更新教学理念,采取多元化的课堂教学手段来丰富教学内容,让教学内容更加生动形象具体,提高教学质量水平,促进学院教学工作的发展。

 

  

  国学院

  (撰稿人:陈慧  摄像:白杨  审核人:张其成、李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