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喜讯】张其成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立项

作者: 时间:2016-11-14

  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通知,以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中医药文化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研究”获准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实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

  这是张其成教授继去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之后的又一喜讯。张其成教授已经先后主持完成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项目、北京市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项目、美国人类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3项。现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文化学学科带头人、北京市重点学科中医人文学学科带头人、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北京中医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中医药文化教学和科研工作。

  此次获批的“中医药文化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研究”重大项目由张其成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以四川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市中医研究所等机构为主要合作单位。五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其成、原光明日报社总编辑苟天林、四川大学资深教授詹石窗、北京市中医研究所教授李萍、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宗明。

  此次立项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上的重大突破,体现了我校在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中取得的长足发展,标志着我校中医药文化研究向国家智库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