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白云观所藏明《道藏》医药养生文献整理与利用研究”项目结题专家验收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5-12-21

  12月17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社科基地共建项目“北京白云观所藏明《道藏》医药养生文献整理与利用研究”项目结题专家验收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业界几位知名专家,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钱超尘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孟庆云教授、张瑞贤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温长路教授以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所张超中研究员。

  上午9:30,项目负责人张其成教授主持会议开始,并对该项目及项目组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接着,项目的主要参与者对该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所获成果、经费使用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在专家组组长孟庆云教授的主持下,各位专家对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验收,讨论并生成专家组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项目申请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学术价值,而且为中医人才的培养做出了贡献,同意通过验收。

  《道藏》医药文献中涵盖重要的中医药文化资源,是当今中医药开发与利用的重要宝库,因此,该项目研究成果对当今医药研发行业、健康养生行业、中医药文化产业都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撰稿人:刘珊  审稿人:张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