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其成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班作《国学与养生》演讲

作者: 时间:2015-11-02

  全国政协第105期干部培训班1020日在青岛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本期培训班要求广大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时代价值、理论和实践基础以及基本要求。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市的近400名政协系统干部和政协委员参加本期培训班。

  1029日,我校农工党主委、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政协讲坛特聘教授张其成为本期培训班全体政协干部、政协委员及青岛市政协工作者600余人作了《国学与养生》的演讲。张其成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一源三流”的源远历史与“阴阳中和”的基本精神,然后介绍了中华养生 “法于阴阳,和于术数” 的总原则及精气神养生法。剖析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外延与内涵,展现了中华文化与中医文化的巨大魅力,传授了修心养生的基本原则与基本方法。

  会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不时响起掌声、笑声。张教授的演讲受到政协领导和大家的高度评价。

(北京中医药大学农工支部 阎兴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