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举办“道医文化丛书”编纂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5-07-24

       723,我院举办的“道医文化丛书”编纂研讨会在校内召开。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四川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甘肃省社科院、湖南女子学院、大理大学、护国寺中医医院等多家机构从事中医药、道家道教研究的专家学者,来自北京市道教协会、唐山市道教协会和鞍山市道教协会的道医专家,以及来自华夏出版社的专家等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其成院长主持。

       与会专家就“道医”文化的内涵和外延、“道医文化丛书”的内容与形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其成院长对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指出“道医”是以“道”为核心和指导,以《易经》、《道德经》、《黄帝内经》等三大经典为基础,以精气神调养为手段,以身心灵兼治为目的的道家道教医学。道医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编纂一套高质量的“道医文化丛书”有利于弘扬中医药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会议选定了丛书的分主题,推荐并落实了承担各主题分册编写工作的专家,确定了丛书编写工作的时间节点。预计“道医文化丛书”第一辑将于明年上半年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