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举办杏苑诗星结业典礼暨诗词朗诵会

作者: 时间:2023-11-24

  11月19日,国学院举办“万里无云海阔天——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杏苑诗星’结业典礼暨第六届禅诗节诗词朗诵会”。本次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中华诗词学会医药界诗词委员会、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诗人之家联合主办,由北京师范大学吕若璇同学主持。各位诗友同庆佳事,尽揽松风水月;诗以言志,共飨古韵盛宴。

  1700807083934031345.jpg

  首先进行的是首届“杏苑诗星”人才培养项目结业典礼。活动伊始,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杏苑诗星”导师、国学院院长李良松教授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首届“杏苑诗星”开班两年以来的授课情况与重大活动,并鼓励各位学员在未来继续进行诗词学习与创作。同时,李教授提出了筹备第二届“杏苑诗星”诗词班的计划,得到了在场学员的一致支持。最后,李良松教授宣布首届“杏苑诗星”人才培养项目正式结业。

  1700807100868031874.jpg

  随后进行证书颁发环节。本届“杏苑诗星”人才培养项目共有29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优秀学员14人。主持人宣读名单后,李良松院长为获奖学员颁发证书。

  

  1700807124872070360.png

  

  颁发证书后,叶柯呈与李福琴两位优秀学员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两位学员代表所有学员向李教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表示了对参加下一届“杏苑诗星”诗词班的期待。

  1700807142505009450.png

  随后进行了第六届禅诗节诗词朗诵会。学员们有的朗诵李良松教授诗词佳作,有的则分享自己的原创诗词作品,在优美而雅致的音乐衬托下,通过朗诵、吟唱及器乐伴奏等方式,用声音的力量为这些文字赋予了第二次“生命”。十二组节目各具特色,或探讨个人境遇,或记录世间万象;或体悟莲台悲悯,或赞美师恩如海。表演完毕,热烈掌声过后,“此时无声胜有声”,颇有“万籁此都寂,但余钟磬音”之美。全场学员也就精彩的表演与自己的学习经历依次发表了感言,将整个会场的氛围推至顶峰。

  1700807163933071103.jpg

  (国学院/撰文:叶柯呈、朱姝源/摄影:李亚婧/审核:李良松、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