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许大鹏副教授作品参展上海国际纸艺术双年展

作者: 时间:2023-11-23

  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上海大学视觉艺术学院指导,由上海市奉贤区博物馆、上海市奉贤区文化馆(上海市奉贤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中心)、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Paper+Studio纸绎坊等联合承办的“天下一家”2023上海国际纸艺术双年展在奉贤区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共展出来自德、法、意、日、英、美、澳、南非、以色列等3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作品百余件。

  我校国学院美育教研室许大鹏副教授作为中国参展艺术家,展出了基于健康理念的艺术作品——婴童安全软体纸家具系列。

  

  展览期间,受主办方邀请,国学院青年教师一行赴上海奉贤博物馆观展学习。本次学习为中医药文化视觉艺术创作及北中医美育教学带来新的灵感,为中医药文化传播拓宽更多途径。翟甜老师学习参观后表示纸艺中明暗对比、光影交错的造型理念与中国传统文化思维中的“阴阳”等概念不谋而合,传统纸艺与现代技术的结合可运用到留学生美育及传统文化的培养中去。杨丽老师表示很多植物既可作为中药材使用,又可以用于造纸,二者之间的关系可以是中医药文化研究的范围,所以研究二者之间的关系是中医文化研究的一个新切入点。王德辰老师表示中医学的面相术数与艺术人体相结合的研究,可以向美育深入拓展。  

 

  (国学院/撰稿:王德辰/审稿: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