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邀请史云教授开展师德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03

  10月31日,国学院邀请学校2023年度优秀教师、东直门医院妇科主任史云教授开展线上师德巡讲,讲座主题为“《中医妇科学》课程思政教学探索与实践”,国学院全体教师参会学习,并与史云教授进行在线交流,讲座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怡桐主持。

  1699006720924059159.png

  史云教授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和教学经验,在教学课堂中融入思政教育,讲思政与课堂有机融合。教学内容方面,结合我国目前人口结构的状况授课,培养家国情怀;课程讲解方面,教师上课时应讲好经典著作中的中医故事,发扬中医妇科学经典著作中的人文精神,并讲述近现代名医故事,丰富课程思政的育人内涵;在教学手段方面,可以运用多种教学方式,如情景教学法、标准化教学、多媒体教学等,培养学生的共情能力。

  史云教授指出,课程思政是培养学生职业精神的必修课,学生通过系统教育可以学会如何培养和谐的医患关系。在实践教育环节,可以通过教师示范引领、案例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将课程思政融入《中医妇科学》课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文化自信,对于临床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怡桐书记表示,史云教授的讲座对国学院教师开展好师德建设和课程思政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宝贵的机会共同学习,日后与史云教授在教学与科研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国学院/撰稿:张丽仪/审稿: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