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举办“良师益友伴你行”第八期沙龙活动:与新生漫谈养生

作者: 时间:2023-11-03

  2023年10月30日,国学院“良师益友伴你行”沙龙活动第八期在国学院博雅堂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与新生漫谈养生:守土有责,做自己的健康卫士》,国学院叶明花教授受邀作为嘉宾进行了分享。叶明花教授是国学教育与传播教研室主任,中医文化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副主任中医师,主要从事传统养生文献与理论、道教医药养生的研究。

  1699006994228055628.jpg

  沙龙伊始,叶明花教授从健康中国战略谈起,阐述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指出“健康即是国家大事,也是个人的终身大事”。随后,叶明花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养生三好”,先是“好理念”,以“十六字养生理念”为解题点,通过视频等形式,讲述了从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到养护生命、享受生命这一层层递进的过程。随后,叶明花教授又依次带同学们了解“养生三好”中最后两好——“好心态”、“好习惯”,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今日的分享。

  1699007010781009897.jpg

  此次沙龙活动师生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通过现实案例与《黄帝内经》等理论结合进行提问,感觉收获满满,对于敬畏生命、尊重他人有了更深的思考。

  (国学院/撰文并摄影:罗赟毅 武风仙/审核:李蔓荻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