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特邀北京联合大学林妍梅副教授做《专业思政与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的路径与方法》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5月6日上午,国学院邀请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高校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人才林妍梅副教授为国学院教师做题为《专业思政与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的路径与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学院副院长李蔓荻主持,国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1683617742920011560.png

  讲座伊始,林妍梅副教授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切入点,围绕“树立人人重育人的教育信仰、做好门门有思政的顶层设计、打造课课有特色的方法体系、形成校校有精品的良好局面”四个方面展开,并结合不同课程实例及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介绍了相关环节中的具体做法,分层次详细阐述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和方法,给了老师很多的启发和思考。

  图片2.jpg

  讲座最后,国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怡桐代表学院感谢林妍梅副教授的精彩讲座,他指出,林教授的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解决了许多教师们在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于我院教师形成更广阔、更深入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具有重要意义。国学课程本身蕴藏着丰富的思政要素,国学院要深入研究,打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学高地,让国学精神真正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国学院/撰文并摄影:张丽仪  /审核:李蔓荻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