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博士生在岐黄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4-23

  2023年4月22日,由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颁奖会议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举办。

  岐黄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共收到论文575篇,历经专家初评、网络盲审、中期评审等阶段,共有100篇优秀论文入围本次大赛。紧张、有序的现场答辩拉开了本届大赛的序幕。经专家评审,一二等奖选手现场答辩,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60名,风采奖3名,优秀组织奖20个。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曾凤教授指导的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文飞的论文《历史地理视域下赤芍、白芍分化的文献考证》和杨东方教授指导的2022级博士研究生陈一凡的论文《接受理论视域下〈饮膳正要〉的中日流播与受容》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论文将在《中华中医药杂志》2023年第38卷刊登。

  据介绍,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旨在全面展示中医药博士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搭建大范围、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平台,调动博士生开展学术创新的积极性,加强博士生培养经验交流,促进全国中医药研究领域博士生人才的成长,培养新一代中医药研究领域领军人才。

  (国学院/撰文并摄影:李文飞/审核:李蔓荻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