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迎五一·庆盛世”诗词朗诵歌舞文艺汇演

作者: 时间:2023-04-19

  2023年4月18日下午,“迎五一·庆盛世”——劳动创造幸福诗词朗诵歌舞文艺汇演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东院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参加活动有来自校内外的嘉宾和师生共200多人。本次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出版促进会、中华诗词学会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教工部、学工部、团委和中华诗词学会医药界诗词工作委员会承办,以期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用诗歌欢颂劳动的伟大,用舞蹈描绘盛世的华章,用器乐凯奏欢欣的节奏,用吟唱传承智慧的光芒!

  图片1.jpg

  活动在我校艺术团舞蹈团同学们袅娜款款的《采薇》舞姿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以热情的掌声欢迎校内外嘉宾的到来。中华出版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谢爱伟女士、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毛炳先生、中华出版促进会副理事长陈垠先生、中华诗词学会医药界诗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昌恩教授,常务理事、医药界诗词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郑伟达教授、中国社会科学培训中心主任曾爽莅临活动现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工作部主任侯中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巍、团委书记宋珊珊、国学院院长李良松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党校学习而未来到现场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继旺特发来视频祝贺活动的举办。谢爱伟司长、郑伟达教授、徐巍副部长、毛炳先生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诚挚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美好祝愿。

  演出中,来自我校艺术团话剧与朗诵团和国学院、中药学院的同学分别朗诵了赞美劳动者的现代诗歌和歌颂祖国美好盛世的经典诗词,以及杏苑诗星的诗歌爱好者为此次活动创作的原创诗歌作品,朗诵者时而婉转轻叹,时而慷慨激昂,将一首首诗歌作品演绎得情感充沛、真挚感人。国学院和我校艺术团民乐团的同学还带来了舞蹈和器乐节目。来自银行界老干部艺术团的老艺术家们也献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艺术舞蹈展演中的获奖节目。青春勃然的青年学生与矍铄风发的老年干部在舞台上尽展独特风采,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我校学生赞美祖国的深情朗诵声中走向尾声。

  图片2.jpg

  演出最后,受长城书画协会名誉会长李银发先生委托,协会秘书长张军生带来了李会长亲笔手书的墨宝作品赠送给国学院李良松院长;中华诗词学会郑伟达教授将自己的《郑伟达中医临床经验心传慈丹清韵合集》全书赠送给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图书馆,李良松院长代表学校国学院接受了赠书。

  此次演出吸引了我校百余位同学前来观看,现场座无虚席。演出结束后,一些观众表示通过演出中的诗歌舞乐节目,不仅领略到了劳动奉献的光荣、祖国文化的厚重,也感受到了同学心中的爱国深情,让人不禁深受感染,更激发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国学院/撰稿:高虹/审核:李良松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