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召开《中国传统文化导论》慕课建设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3-02-20

  2023年2月15日上午,国学院召开《中国传统文化导论》慕课建设专家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到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亮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张蕾副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王天芳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张冰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王燕平教授担任论证专家。论证会由国学院副院长李蔓荻主持。

  

  1676881370898058053.jpg

  

  李蔓荻副院长首先向各位论证专家介绍了此次论证会召开的背景,并就我校第三批慕课建设项目录制前检查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说明。接下来,此次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王天芳老师主持会议,周晓菲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导论》慕课的同行调研、建设目标、建设方案、设计示例、团队分工、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1676881482516077678.jpg

  

  与会专家结合自己建设慕课的经历分享了个人及团队的宝贵经验,并就课程定位、内容设计、中医药特色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对此,周晓菲老师感谢各位专家从把握定位,突出中医药特色,加强脚本设计,做好课程维护及如何应对慕课建设中的困难等方面给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感谢学院的支持,表示要继续完善和提高《中国传统文化导论》的慕课建设方案,为学校的慕课建设贡献力量。

  

  (国学院/撰文并摄影:陈慧  审核:李蔓荻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