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书画协会积极参与钱超尘先生挽联书写工作

作者: 时间:2022-11-22

  满怀对中医文献学专家钱超尘先生敬仰之情,校团委书画协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协会成员参与钱先生告别仪式挽联书写工作,高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1.png

  钱超尘先生品德高尚、学殖深厚、著作丰赡、桃李芬芳,受到校内外各界由衷的崇敬与爱戴,是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他从事古代汉语、医古文、中医文献、中医药文化及中医思想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至今已50春秋。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中医学子从他的课堂步入悬壶之路,畅饮中医古籍琼浆,感悟中医理论精髓,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钱先生仙逝后,学校收到社会各界撰写的大量挽联和悼文。为精心筹备好告别仪式,同学们怀着无比沉痛和无限敬仰的心情踊跃报名参与,全力贡献自身一份力量。在书画协会指导教师、国学院美育教研室许大鹏老师的统筹安排下,约20位同学连夜开展挽联书写工作。美育中心静心斋、书画协会活动教室等场地气氛凝重肃穆,忧伤不舍之情静静流淌。同学们首先反复诵读挽联内容、深刻体会词句意境,在默记于心之后誊写小样、构思布局,最后方敢下笔挥毫一气呵成,力求呈现最为理想的书法作品。

  2.png

  通过完成此次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有幸亲手为钱先生书写挽联是一次有着特别意义的德、美、劳教育活动,墨韵于纸,悲戚于心;育教于行、受益终身。我们一定要秉承先生遗志,以先生为楷模,为中医药事业奋斗终身。

  (国学院/撰稿:李姝颖 陈茹/审稿:宋珊珊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