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举办《弘扬五老上书精神对推动我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意义》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07

  11月2日上午,国学院邀请人文学院副院长、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陈子杰教授,举办了题为《弘扬五老上书精神对推动我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意义》的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讲座由国学院副院长李蔓荻主持,国学院全体教师收听了讲座。

  1667790499559026337.png

  陈子杰教授先对“五老上书”的背景、内容及影响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老前辈们的治学态度和育人精神。在治学方面,陈教授认为文献研究是中医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中医需要打好扎实的文献基础。在育人方面,陈教授呼吁深入学习以“五老”为代表的老前辈们的育人经验,发扬以“五老”为代表的我校老前辈们的高度育人责任感。

  1667790543436036581.png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五老上书”精神有了更深入地领会和理解,未来将继续以“五老“为榜样,把教书育人贯彻在日常工作中,并希望之后能和陈教授进行更多教学、科研、思想方面的交流。

  

  (国学院/撰文并摄影:李君 武风仙/审核:李蔓荻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