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党支部参观 “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展览

作者: 时间:2021-05-14

  5月11日下午,国学院党支部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的带领下,赴北京大学参观“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展览。

  在观展中,蒋书记为大家讲述了北京大学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的摇篮,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早期活动家,大多是在北大工作或学习期间开始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信仰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大家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看到了北京大学在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早期活动家信仰并传播马克思主义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图片1.pn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人以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为己任,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建立新的社会制度的大无畏精神和自我牺牲精神。大家表示,从历史到当下,我们共产党员要初心如一,勇担使命、团结奋斗,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实践中,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2.png

 

 

撰稿:于红 审核:李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