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和讯网报道张其成委员联组会发言应开展“八德”传统道德教育

作者: 时间:2015-03-18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在当天发言中,向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建议,对青少年开展以“八德”为核心的传统道德教育。

  据张其成介绍,相当一部分青少年对传统道德文化不了解,由于信息网络化以及受一些外来思潮的腐蚀和社会不正之风的影响,造成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家庭责任感的缺失,对社会、对他人的不信任,自我意识、唯金钱观的膨胀。

  为此他建议在小学、中学、大学的教育中,按不同层级增加语文课本和国学通识教育课本中“八德”的内容,普及“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在校外,鼓励大众媒体投入到“八德”建设中,支持民间开办“书院”,传承以“八德”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http://news.hexun.com/2015-03-08/1738443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