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中医药报报道张其成委员创新中医文化对外传播方式

作者: 时间:2015-03-18

张其成委员:创新中医文化对外传播方式

    本报讯 (记者海霞柴玉)中医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国家文化符号之一,中医文化海外传播应纳入国家战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建议,创新中医文化对外传播方式,把中医文化纳入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中。

     “中医文化走向世界,是国家行为,是一个整体工程。把中医文化对外传播作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张其成建议,创新中医文化对外传播方式,利用报刊、书籍、电视、网络等大众传播手段,尤其是要重视网络、手机等新媒体的作用,提高传播效果。

      培养中医文化传播人才,在高校开设中医文化海外传播专业,在中医院校开设中英文双语或多语种中医课程,并加大国学课程比重,与国外高等院校或国际机构合作联合开设海外中医文化传播学院等。

设立中医文化对外传播国家级研究项目,如中医文化的国家符号形象、中医药文化品牌的研究、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数据库建设等。

      发展中医文化产业,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整合跨行业资源,创作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网络等中医文化产品。

 

   中国中医药报  2015-3-11

http://www.cntcmvideo.com/zgzyyb/html/2015-03/11/content_96535.htm

http://zy.china.com.cn/2015-03/11/content_35022889.htm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uture/20150312/0928217041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