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国学院关于公开招聘2021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09

  为适应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国学院2021级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国学院学生办公室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级班主任选聘工作。

应聘条件:

  1、爱学生,热爱学生工作,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修养,品德高尚,为人师表,严于律己,作风正派;

  2、自愿从事班主任工作,具有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热情和奉献精神;

  3、符合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具有较强的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4、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职工;

  5、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大局意识;

  6、一旦聘任,原则上需工作3年以上,保证工作的连续性。

工作职责:

  1、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及时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积极与学生沟通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做好学生心理疏导。每年与每位学生至少有一次深度谈话。关心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2、做好学生职业规划、学风建设和学习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成才目标。

  3、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协助就业指导中心解答学生求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4、协助做好学生推优入党、评先创优、资助育人以及班委会、团支委建设,组织机构健全,职责明确,积极选拔和培养学生干部队伍。

  5、加强对学生的沟通及管理,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学生寝室,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督促落实公寓管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建立良好的学生宿舍环境。

  6、认真落实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协同学院、辅导员做好与学生相关的其他各项工作。

报名方法:

  1、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班主任聘任报名表》,附后;

  2、电子表发至1611184850@qq.com,纸质表本人及负责人签字并盖章,交至良乡校区西院国学院504办公室;

  3、截止日期:2021年8月20日;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良松、张丽仪      010-53912392

  

  

  

  

  

    国学院      

  二○二一年七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