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2019年人才招聘公告

作者: 时间:2019-05-07

  一、学院简介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于2014年1月成立,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第一家国学院。以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展现中医药文化魅力,提升中医药文化软实力,推进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伟大复兴。

  国学院所属中医药文化学科、医古文与古汉语学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人文学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是北京市社科规划办与北京市教委共建的重点研究基地。面向全校开设中国传统文化、医古文、中医文化、国学概论、大学语文、古代汉语等课程。

  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国务院台办批准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研究所挂靠国学院,是国学院对台中医药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与抓手,也是全国对台中医药文化传播与研究的中心。

  国学院立足于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整合国内外专家资源,搭建相关研究高端平台,与国内外有关机构协同创新、合作承担重大项目,在中医药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研究领域保持国内外领先地位。

  为适应国学院建设发展需要,拟向国内招聘中医药文化研究与对台交流合作的优秀人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人才需求

 

岗位

专业要求

学历要求

人数

备注

户籍

对台中医药传播、交流与合作(北京中医药大学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研究所副所长)

新闻传播及相关专业

硕士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1

具有丰富的对台交流合作经历,能够为对台工作、文化传播、资源整合和学院的发展争取到较大额度的社会资金支持

 

京外

 

中医药文化研究

中医文化及相关中医专业

具有博士学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担任博士生导师(或担任硕导3年以上)

2

在本学科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所出版学术著作和发表学术论文获得业内的好评

 

京内、外

 

国学与中医历史文献研究

史学、哲学及相关学科专业

具有博士学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担任博士生导师(或担任硕导3年以上)

1

在本学科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所出版学术著作和发表学术论文获得业内的好评

 

京内

  三、应聘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热爱国学、中医文化与中医医史文献专业,年龄在50周岁之内(1969年6月30日之后出生);

  2.出版高水平学术著作1部以上或在影响因子0.5以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以上;

  3.符合表中的专业要求、学历要求和备注要求。

  4.符合我院相关工作要求和战略发展需要。

  四、待遇

  1.根据大学人才引进的要求,根据具体的岗位和专业技术职务确定相应的待遇。录用人员实行3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满并考核合格者,办理正式调动手续。

  2.实行绩效工资制;享受高校通行的福利和待遇;对引进资金和学术研究做出突出贡献者,将另行予以奖励。

  五、报名方式

  1.接收简历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0日,应聘者请提供下列材料:

  (1)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应聘人员登记表》(见附件)

  (2)提供本人简历(附配偶、子女情况)。

  (3)提供学历、学位、身份证、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4)提供本人真实的教学与研究方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奖励等资历情况及主要论著目录等(注明期刊名称,年、期和起止页码)。

  (5)应聘者请直接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本发送至招聘电子邮箱。

  2.资格审查和考核

  用人部门对应聘者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由学院择优通知进行考核。考核时请提供有关学历、学位、职称证书和教学、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的原件复审,复审不通过者取消考核资格。

  3、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北京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邮编:100029)

  联系邮箱:bucmgxy@126.com

  发送应聘邮件的标题为“应聘岗位(前8字内岗位与专业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