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医芳香疗法培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8-11-07

    中医芳疗,是个新兴的职业,与国外芳疗的悠久历史相比,这个职业非常“年轻”,但是从我国博大的中医文化来看,运用芳香药物来预防疾病、调理身体的传统却早已有之。

    中医芳香疗法就是依据中医理论和实践,结合国外最尖端的芳疗技法而形成的一种独具特色的疗法。这是一门多学科的综合型知识体系,具备医学、药学、护理、化学、植物学、精细化工等学科背景,兼具精油知识、配方运用以及中医养生保健学说。

    中医芳香疗法培训班是培养芳香行业人才的课程。本课程聘请中医、芳疗、香疗,药草学等方面的名师大家,组成强大学术顾问和导师团队,传承中医文化精髓,普及芳香疗法知识,中西结合,培养具备专业素养的中医芳香疗法人才。

 

一、主办单位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 水木芳华(北京)商务顾问有限公司

 

二、专家顾问

  • 李良松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研究所所长。药用植物博士,长期致力于中医文化,香药文化,医史文献等领域的研究。

  • 劳力行

    现任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和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做客教授,世界针灸联合会副主席,中医药全球化联盟秘书长。

  • 廖 果

    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中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养生保健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史杂志》编委。

  • 梅家齐

 从事天然香料研发、种植、加工、贸易工作己有近30余年。参与首批芳香疗法产品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及评审工作,现兼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天然香料专家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健技术研究所首席专家。

  • 李光武

安徽医科大学神经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芳香医药学会副会长、法系(法国)科学芳香疗法协会中国区主席。研究范围为嗅觉通路大脑功能、香药、中医芳香疗法、精油产品研发等领域。

  • 温佑君

毕业于英国肯特大学哲学所、英国伦敦芳香疗法学校。为亚洲重量级芳疗专家,德国芳疗协会亚太研究发展协会台湾分会会长,现为肯园及肯园香气私塾负责人。着有畅销书目《精油图鉴:150种全球最佳芳疗精油图解指南》《香气与空间》《植物人格》《温室效应》等。

 

三、课程设置

    以国家医药专科课程为蓝本,在芳疗、香疗理论基础上,大幅增设中医学、传统香药学、诊断学、按摩推拿等基础理论,让不同专业学习的人,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

1.理论:《中医基础理论》《芳疗理论》《香药本草》《香疗理论》《药用植物学》《经络腧穴学》《人体解剖学》《中医化妆品》等 

2.实践:《香疗实操》《中医护理》《经络按摩临床应用》《芳香商务》《经方》《博物手绘》《七修》(德修、禅修、功修、花修、乐修、茶修、书修)等

 

四、培训方式

    在职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

    本班共3期课程,每期5天,每天6学时。

    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西校区

        江西省抚州市

五、颁发证书

    凡符合入学条件,根据课程设置的规定,修完全部课程,考核合格者,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证书及《中医芳香疗法师》(中级)证书。

 

六、招生对象及条件

    有志成为芳香行业讲师人才;

    致力于提高诊疗技术和理论水平的健康养生从业人员;

    芳香疗法兴趣爱好者。

 

七、课程费用

    本班课程学费为19600元

 

八、报名及录取

    1.报名材料:

    ①报名登记表电子档或扫描件;

    ②身份证(或台胞证、回乡证)正反面扫描件;

    ③近期免冠半身一寸和二寸照片各2张。

    根据相关资料审核,在3-5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或邮件告知报名结果及开课时间。

    凡报名者请将上述材料发送至邮箱:mzchen@aromaera.com

 

    2.报名咨询:

    白老师:158-0155-5925

    孙老师:156-1282-0111

    固定电话:010-8585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