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项目

国学院举办第二届道医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暨道医文化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01-12

  1月1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第二届道医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暨道医文化学术研讨会” 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

  国学院院长张其成首先致辞。他指出,道医学是以三易之“道”为源头、以老子之“道”为核心,以《易经》、《道德经》、《黄帝内经》三大经典为理论基础,以精气神调养为手段,以身心灵兼治为目的的道家道教医学。“十道九医”,道医与中医关系密切,在形气神三个层面,有交叉部分,也有不同部分。形层面交叉最为明显,气层面次之,神层面则道医最有特色。道医保留了医学许多更古朴的治疗方法。道医学不仅研究人道、还研究人道效法天地之道,道医不仅治人,而且治国、治天下,最终达到“天人合一”的理想境界。

  北京道协副会长王成亚认为,道医学与中医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是基于生命实证修持的一门应用型智慧之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道医学不仅治病、还可治命。道医研修人士,不仅追求健康、快乐,更追求人存在的价值。北京中医药大学钱超尘教授、四川大学盖建民教授、江西中医学院蒋力生教授先后发言。中国道协副会长孟至岭、国家宗教局一司副司长唐爱华女士出席了开学典礼。

  道医高级研修班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与北京方略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从高等学府、研究机构、道教界聘请国学、国医、国术、修行等方面的名家大师组成阵容强大的学术顾问及教学导师团队,系统传授道医学的理论体系及诊疗智慧、修行方法。

  

 

(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