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项目

钱超尘教授学术传承班结业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1-21

  11月19日上午,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典籍与语言文化研究专家学术传承与人才培养计划”之“钱超尘教授传承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古文分会主任委员、我校国学院副院长王育林教授主持仪式。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教授、我校校长徐安龙教授、光明日报原总编敬天林教授等出席仪式,并做精彩讲话。

  王秘书长就目前中医典籍与语言领域学术人才的不足与传承的不易对传承班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传承人提出希望。徐校长以“守住孤独”为题,以自己归国创业的艰难经历现身说法,指出中医典籍与语言领域的研究是中医学研究的基石,注定是孤独的,但意义重大,守住孤独,定不会寂寞。同时提出,对无名英雄工作的支持,是一个学校高雅度与纯洁度的标志,并表示学校定将大力支持该学科的发展。敬天林教授总结了钱老治学的三个特点:从国家和民族看专业;从学问和真理看国家和民族;将国家、民族和学术融为一体,熔铸自身。

  该传承班从2014年6月20日正式启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钱超尘教授作为专家,以我校杨东方、张戬、邱浩及姜燕(劳动关系学院)、张净秋(首都医科大学)、周琦(中国中医科学院)、刘阳(中国中医科学院)、王尚勇(武汉)、周彭(武汉)、张勋(广州)共10名青年教师及学人为学术传承人,共进行了为期三年的学术传承与人才培养。会上,传承人张戬就传承班的各项传承工作和成果做了结业报告。

  

  

  (国学院)

  撰稿人:张戬  审稿人:王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