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基层党建

教工部赴国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项督导

  12月8日,教师工作部侯中伟主任、罗祥云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梅红教授、中医学院郭健教授、中药学院石晋丽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陈幼楠副院长来到国学院进行课程思政建设专项督导。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侯中伟主任先介绍了此次专项督导的目的是为深入落实基层教学单位课程思政建设,总结建设经验,发现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促进下一步工作更好开展。

  国学院李蔓荻副院长代表学院从建设思路、具体举措、初步成效、困难与问题、未来计划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国学院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北京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推进国学院课程思政改革的情况。随后,国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就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融合、课程思政元素发掘、课程思政的显性与隐性、课程思政的评价向督导专家进行了汇报和提问。

  

  

  

  各与会专家对国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展顶层系统设计与规划,进行课程思政研讨、组织系统课程思政培训、设立2021年度院级课程思政专项研究课题、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演练、修订课程思政教学大纲等具体措施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课程思政后续建设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侯中伟主任对国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明确方向与站位,立足学院,辐射全校,引领全国;二是聚合资源,强化实践,培育特点亮点;三是做实做细,提炼思想,固化成果,打磨精品;四是校、院密切联动,深化教育研究,提升水平和维度,努力打造国学思政建设高地,为我校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国学智慧与担当。

 

  (国学院/撰稿:曹智启/摄影:于红/审稿:李蔓荻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