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基层党建

国学院召开基层教学组织交流研讨会

   2022年11月2日上午,国学院于召开线上基层教学组织交流研讨会。人文学院陈子杰副院长、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教研室郭红主任、中医学院医史文献教研室温佳雨老师做了专题分享。会议由国学院副院长李蔓荻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蔓荻副院长首先就本次会议的主题做了简单介绍,本次会议是为响应学校教学质量月活动号召,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完善和提高各教研室教研工作召开的一次交流研讨会。

  首先,临床护理学教学部郭红主任以“创新引领教学,改革驱动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汇报,分别从建设思路、教研团队、组织管理、人才培养、教学特色、科研水平、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等多个方面分享了临床护理学教学部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接着,陈子杰副院长以教改项目“基于中医思维培养的《内经》案例教学创新与实践”为题,分别从项目背景和研究基础、项目建设目标和内容、项目建设思路与方法、项目进度安排和人员分工、预期教学改革成果和应用计划几个方面分享了关于申报教学改革项目的思路与思考。最后,中医学院医史文献教研室温佳雨老师就《“医心史志”教学平台的构想和实践》从构想-心路历程与实践-项目申报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创新、收获与感悟。

  

  1667790222438028445.jpg

 

  我院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在三位老师分享结束后,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在教研室建设和教学改革过程中的感想与思考,交流过程中,老师们投入、真诚,思想碰撞,反响热烈。

  最后,李蔓荻副院长做了总结,希望通过研讨交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之间的相互沟通、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让我们的基层组织工作更加充满希望和力量。

 

  (国学院/撰文并摄影:陈慧/审核:李蔓荻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