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基层党建

国学院党支部团总支成功举办第一期党课

    近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国学院党支部、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第一期院级党课。本期党课授课内容共分三讲,分别由国学院曾凤教授、刘怡桐书记和校党委组织部杨永兴副部长主讲。国学院教职工党小组、学生党小组全体党课学员参加学习。

  11月23日,国学院曾凤教授主讲题目为“从历次党代会回顾百年辉煌党史”。曾凤教授选择了历次党代会作为学习党史的切入点,从中共一大一直讲到中共十九大,历史卷轴在曾老师的娓娓道来中缓缓展开,详细描绘了我党从小到大、从星星之火到遍布神州大地,在艰难困苦中一步一步取得如今辉煌成绩的壮阔篇章。曾凤老师指出,从历次党代会看党的发展特点可以总结出,我们党是在实践中创新、在曲折中前进、在反思中完善、在发展中规范。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切入点新颖,对于各大历史节点的学习可以帮助同学更加清晰地学好党史,收获颇多。国学院党支部支委委员于红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对于历史的学习中汲取力量,将学习中的感悟运用到自身未来的发展中,将触动化为力量,来支撑对于未来的向往。

 

  1640172842021033170.png

  

  12月3日,国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怡桐的主讲题目为“回望与纪念——1977年以来的高考”。刘书记表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的重大决策影响了上亿中国人的命运,进而改变了中国巨轮的航行轨迹。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中国号巨轮才能闯险滩、战激流,开足马力、劈波斩浪,胜利驶入崭新而宽广的天地,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展塑造新的格局、开辟新的境界。

  课后,同学们对本次党课深有感触,纷纷表示我们这代人也是乘着高考的列车才有幸在国家高等学府中安心学习、潜心研究。今天,高考在继续,梦想在继续,奋斗也在继续。时代在变,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1640174026970058827.jpg

  

  12月16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的主讲题目为“党员发展相关程序与规则”。杨部长从与党员发展息息相关的程序与规则作为切入点,详细地讲述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应具备的必要条件与发展流程。杨部长强调,组织上入党一阵子,思想上入党一辈子。组织上入党需要2年以上的时间履行入党手续,思想上入党是一生坚守的,一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他表示,思想上入党就是指一个人的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现实表现全部达到了共产党员的要求。作为一个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来说,当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就向党组织表明了你的个人入党态度、动机和对党的认识及决心,这就是你从思想上入党的正式开始。

  本次党课从具体步骤上解决了学生党员对于入党程序的困惑,同时在杨部长的反复强调中,党员们也认识到了思想入党的重要性,对于党组织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升华,受益匪浅。

  

  1640172949612021467.png

  

  此次第一期党课是国学院党课学习的开端,今后国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党史学习课程,在学习的同时加强党员们的党性修养,提高组织凝聚力。同时国学院也会响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我校第九次党代会号召,牢记共产党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同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国学院/撰写 王钧石 唐云跃  摄影/闵泽慧 王钧石  审核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