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基层党建

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支部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4月20日,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支部党员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国学院党支部31名党员师生出席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怡桐主持。

 

  张继旺.jpg

  

  张继旺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国学院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事业发展全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党员先锋示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越发突显,为服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出国学智慧与力量。

  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支委,张书记要求其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坚强领导集体,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锚定中长期发展目标,深入探索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党建”的辩证关系,始终保持我校国学研究与文化传播在国内的领军地位,为中国特色治理模式提供中医药人的理论思考与学术支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怡桐代表国学院上一党支部委员会作了题为《党建引领推动国学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学院党支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通过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在收获丰硕成果的同时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学院党支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支委会工作报告。

  

  全体.jpg

  

  选举阶段,大会首先一致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国学院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共有刘怡桐、李良松、李蔓荻、于红、常佩雨等5位同志当选。

  随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依照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党支部委员会书记,并协商确定了委员分工事宜。

  刘怡桐作为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感谢大家对新一届支委班子的支持和信赖,我们将会与全院师生党员一道,继续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为学校各项事业与师生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为学校教育事业和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国学智慧与力量

  (国学院/撰稿:于红/审稿: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