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基层党建

国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冬奥精神宣讲活动

  4月20日,国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冬奥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宣讲活动。学校冬奥办委派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艺超同学和中医学院京华班胡聿昕同学为国学院党支部的师生进行宣讲报告。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国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怡桐,支委组织委员、教职工党小组组长于红,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小组组长唐云跃等线下参加报告会。

  

  1650704635006059429.jpg

  

  王艺超同学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北京冬奥村“10s中医药文化体验馆”的宣传短片,展现了他所服务的北京冬奥村的工作情况。随后,他分享了与不同参观人员介绍推广中医药文化的宝贵经历和工作状态,展现出中医药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与各国运动员、队医、官员及外交官的交流过程中,王艺超深切感受到中医药文化传播推广的重要性,同时也注意到现阶段中医药文化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作为一名中医英语专业的研究生,这些都为他下一步的学习研究指引了努力方向。

  

  微信截图_20220423160700.png

  

  来自中医学院的胡聿昕同学以“在经历中学习,在变化中成长——一个在北京冬奥村综合诊所的中医学子”为题目,从变化、对比、意义、感动四个方面对自己所从事的医疗服务专业志愿者经历进行了细致分享。他称自己的工作为“充满变化与挑战的岗位”。在他的讲述中,同学们认识到了志愿者工作的艰辛与奉献,也领会到了志愿精神的崇高与真谛。他对于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做出了这样的总结与奋斗方向:“不破茧,不成蝶;开阔视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刘怡桐书记谈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于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国学院全体师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的不竭动力。

  

  (国学院/撰稿:王钧石 唐云跃 摄影:于红 王钧石 /审核: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