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基层党建

张继旺副书记参加国学院支委中心组学习

  7月11日上午,国学院支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10次学习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参加专题学习,国学院支委班子、理论中心组成员,学生党小组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等一同参加学习。

 

  1657607222895041288.jpg

  

  本次专题学习由国学院副院长、支委会纪检委员李蔓荻同志进行领学。李蔓荻同志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17日下午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情况。她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1657607280672099358.jpg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与学院工作实际、学科特点和发展方向等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继旺同志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也提出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本次学习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深入的学习提升,也是一次与支委班子的廉政谈话和廉政教育。党中央历来对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构建起了党全面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健全了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国学院支委班子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优秀传统文化明德正心、陶冶精神、净化心灵,在思想上对腐败行为自觉抵制,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警惕警醒,避免出现任何不规范和违规行为。

  张继旺同志还对国学院支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中心组全体成员要将理论学习当作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的重要途径。二是支委中心组学习要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做好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效果,为全体党员树立示范表率作用。三是要注重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以理论指导实际、联系实际,通过深入学习交流,提高统一认识,推进岗位协同配合,带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国学院/撰稿:常佩雨/摄影:陈慧/审稿: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