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基层党建

国学院支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9月13日,国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支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会(扩大)。本次学习的内容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受邀参加学习会并做专题指导。国学院支委班子、理论中心组成员,学生党小组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一同参加学习。

  1663119250788069031.jpg

  李良松院长领学《“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文件,随后,中心组成员及教师和学生代表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中的感受,就学习心得做了交流发言。

  李彧处长在发言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对于我校和相关学院紧密结合国家文化发展规划推动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国学院应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分析研判工作重点与发展趋势,发挥好自身特色优势,落实好规划目标内容,服务好国家战略需求。要以学科建设为载体,做好谋篇布局,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加大跨行业、跨院校之间的学科交叉和前沿探索,加强文化智库建设。

  刘怡桐书记表示,规划文件的出台再一次形成了我院学科发展和学术繁荣的重大利好,国学院将进一步贴合国家需求和自身优势,做优做强行业发展头雁态势,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责任和使命。

  (国学院/撰稿:唐云跃/摄影:陈慧/审核: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