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基层党建

国学院支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9月27日,国学院党支委召开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会(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郭辉受邀参加学习会并做专题指导。国学院支委班子、理论中心组成员,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民主促进会等民主党派专任教师和台湾省籍教师代表,学生党小组负责人等一同参加学习。

  1664415043951084875.jpg

  国学院党支部书记兼统战委员刘怡桐领学习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7月29-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强调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随后,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大家分别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发展、行政管理等角度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

  郭辉部长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国学院专任教师中民主党派占比较高,做好统战工作对推动学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学院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教师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职能,汇聚共识、凝聚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国学院/撰稿:常佩雨/审稿: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