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基层党建

国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7日上午,国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向支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了个人的缺点与不足,进行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

  图片1_meitu_1.jpg

  国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李良松教授主持,全体党员(含博士后及研究生党员)21人均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通报参会人数;接着,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1)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波澜壮阔。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是一部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革命史、奋斗史,也是一部淬炼升华、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应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就有了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党就一定能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接着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们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顺序,开展了严肃认真深刻具体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开诚布公,鞭辟入里,入心入脑,触动灵魂,鼓舞士气。

  国学院资深专家王育林教授与校机关党委委员曾凤教授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加强党支部建设、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出了殷切中肯的具体要求。王育林教授饱含感情地指出,整个组织生活会,最大程度上体现了一个中国文化人文精髓的“诚”字:同志们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大家彼此真诚相待,精诚合作,人人恭敬从事、秉正实诚,彼此交心,展现了国学院全体同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赤诚初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校党委委员、教授曾凤教授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国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们,态度认真端正,秉性纯良,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她对加强国学院直属党支部建设、改进各项作风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深情表达了希望国学院更加美好、未来可期的美好愿望。

  国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良松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我院党组织升格为校直属党支部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了我党一贯坚持的优良作风,同志们均进行了严肃而卓有成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一次效果好、质量高的组织生活会。会后,党支部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全面总结,狠抓落实,把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列出清单,逐条探讨改进措施,明确整改思路与整改方案,一件一件狠抓落实,一件一件进行整改,促进我院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全面进步。相信国学院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将会迎来一个较大的进步;相信我院的各项事业,也将在党组织的坚强有力领导下,迎来一个全面的飞跃发展!

  

  

  撰稿:常佩雨  摄影:于红  审核:李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