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基层党建

国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3月10日,国学院党支部在良乡召开新学期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良松主持,国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李良松书记代表国学院党支部作了工作总结。全体党员分别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剖析问题、查找差距,进而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砥砺前行。

   会议之前,全体党员在组织委员于红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党章专题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国学院各项工作实际,尤其是国学院学科发展布局规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部分文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相关文件。全体党员还对即将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章专题学习,提高了大家全面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决心,提高了大家发挥专业优势与学科特点,在我国高等中医药教育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广泛传播方面做出新贡献的信心。

   民主评议环节,各位党员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查摆的问题与努力方向,作了认真回应与表态。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大家将进一步落实整改,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曾凤老师作为我校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就做了指导。她说,国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各位党员党性纯正,政治意识强,态度认真、坦诚,查摆问题深入、客观,整改建议、措施得力可行。希望党员同志齐心协力,把国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与现场计票,会议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最后,支部书记李良松书记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支部的努力方向,凝聚了力量,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团结和做好国学院党支部各项工作的信心。希望大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全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

   国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坦诚布公,效果突出,圆满完成了预定会议议题,为国学院2021年新学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保障与工作基础。

 

撰稿:常佩雨    审核:李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