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小家

国学院分工会举办苔藓微景观制作活动

 12月1日,国学院分工会在良乡校区举办“手植方寸小世界,树牢生态大情怀”苔藓微景观制作活动,我院工会会员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活动伊始,我院工会委员唐云跃老师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苔藓微景观的制作过程,老师们认真倾听讲解后,兴致盎然地拿起手边的玻璃容器,先依次铺匀渗水轻石、压平专用水苔、倒入防虫土壤、浇上适量清水,而后根据各自的喜好,充分发挥创造性,选择苔藓、蕨类、网纹草等植物进行定植,并在上面放入砂石、摆件等生动可爱的装饰品。

 

1638517480763045235.jpg

 

  活动过程中,会议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你帮我浇水,我帮你压土,你送我一只“小马”,我还你一朵“蘑菇”……通过活动,工会小家的成员们更加亲密无间。在大家的精心搭配与互相帮助下,制作完成的苔藓微景观一景一世界,既像一幅幅“立体山水画”,又似一个个“小型庭院”。

 

1638517431871042818.jpg

 

  活动过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放松心情、陶冶情操,锻炼动手能力,提升审美情趣,更能促使大家在感受自然之美的同时,形成欣赏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环保意识,让每一名教职员工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文化建设和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国学院/撰稿:朱姝源、唐云跃  摄影:李蔓荻、王月彤、朱姝源  /审核:李蔓荻、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