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小家

国学院分工会举办书法体验活动

  11月17日下午,国学院分工会在学院博雅堂教学实训室举办书法体验活动,活动由学院新入职教师、书法博士王月彤老师主讲。

  

  1.png

  

  王老师此次的分享活动旨在介绍文房基础知识和体验毛笔书写,提升学院教师的文人素养。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对书写工具的介绍、执笔法、基本书法知识解说,二是直接书写书法作品。书写作品选取了“文心”、“求知”、“文以载道”三个作品内容带领老师们进行书写练习,通过解析结构特点和用笔方式让老师们熟悉各个汉字的书写方法。选择这三个书写内容亦是希望国学院老师立足“文”的基础,把握文化传承的初心,不断求知的精神,最终追求文化之“道”。

  

  1637313129988049048.jpg

  3.png

  

  最后,王月彤老师对老师们的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参与体验的老师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对书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书者,抒胸中之气”,书法反映出人的主体精神、气质和修养,更体现了万事万物“对立统一”的基本规律,是国学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传承。

  

  (国学院/撰稿:唐云跃 王月彤/审核:李蔓荻 刘怡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