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举办《重温“五老上书”,做好教学工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28

  2021年6月23日上午,国学院邀请人文学院副院长、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陈子杰副教授举办了《重温“五老上书”,做好教学工作》的讲座。讲座由国学院副院长李蔓荻主持,国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1_meitu_1.jpg

  陈院长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五老上书”的历史背景,谈到“五老上书”的前因后果,让老师们深刻理解了“五老上书”的意义,看到一代中医教育工作者,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培养出质量更高的中医后继人才的深入思考。接下来,陈院长结合自己多年讲授《内经》课程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开展中医经典课程教学中的反思,在备课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尝试解决问题,教学过程中注意比较课程自身内容及古今认识的不同,教学案例不能仅仅局限于临床病案,中医课程体系是一个有机整体,教学中可以前后联系,通过教学,要培养学生理论溯源的能力等建议。

  讲座最后,陈院长与在座老师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进行了交流。

  本场讲座是在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指导下开展的国学院教师培训的第四场讲座,通过系列讲座的开展,为国学院教师搭建了教学、科研、思想教育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教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沟通,营造了浓厚的教研、育人氛围。

  2_meitu_2.jpg

  

  

  撰稿:陈慧  摄影:陈可为   审核:李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