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邀请王良滨教授做《课程思政如盐似水》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17

  6月16日上午,国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教授为我院教职工举办了《课程思政如盐似水》的讲座。讲座由国学院副院长李蔓荻主持。

1_meitu_1.jpg

  王教授首先强调了思政教育的重要性;接着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来说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随后,从“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做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2_meitu_2.jpg

  王教授的讲解有理有据、幽默风趣,让老师们更加领会了“立德树人”的真谛。讲座最后,王教授与现场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坦诚的沟通与交流。国学院李良松院长最后强调,“课程思政”的推动需要学院之间、学院与职能部门之间的交流与配合,国学院一定要在国学思政上做出自己的特色,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做好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思政教育。

 

 

 

撰稿、摄影:陈可为  审核:李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