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刘铜华副校长来国学院讲党课:“学习党史国史,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作者: 时间:2021-05-27

    2021年5月25日,刘铜华副校长莅临国学院,为国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员工与学生带来一场题为《学习党史国史,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精彩党课。国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员工与研究生近50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同华_meitu_1.jpg

 

    刘校长指出,社会主义500年,经历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的波澜壮阔发展历程。在20世纪风云变幻中,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扎根。中国革命的胜利,来源于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可歌可泣的不懈斗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中国历史性地选择了社会主义,让社会主义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旺盛生命力;社会主义在中国不断发展,深刻改变了中国的命运。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受到挫折。以上挫折的教训在于,执政党政策失误、腐败滋生;东欧在多党执政上存在严重失误;东欧共产党、工人党长期听命于苏共。国际共产主义的历程,反面证明了我党政策的正确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习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要保证党的统一,必须从严治党。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性交汇,我国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帝国主义敌对势力对于社会主义中国的快速发展,充满恐惧,百般破坏,对此,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在复杂变化的环境中,我们尤其要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新冠疫情的防治工作,全面展现了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的制度优势。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行。我们坚信,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刘校长还探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史进程。

 

合影1_meitu_2.jpg

 

    刘校长还深刻指出,不断学习党史,可以指导人生和工作,学习者将会受益一生,学习上、工作上都有帮助。刘校长随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进行了具体分析。他尤其结合自己在援藏工作中的感受,表达了对于学习党史国史的深切体会,展现了一位优秀援藏领导干部的卓越精神风貌。

    国学院党支部书记李良松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刘校长讲授的党课高屋建瓴,立意高远,丰富生动,理论性强。李书记号召国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深入全面体会本次党课精神,不断促进各项工作的进展!参加听党课的党员教师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加强党史国史学习,用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做出更加突出的成绩,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岁华诞的到来!

 

合影2_meitu_3.jpg

 

 

 

 

撰稿:常佩雨    审核:李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