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举办2020年院级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1-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 2020 年教师课堂讲课比赛(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引导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11月11日下午,国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院级教师讲课比赛。原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资深教育专家乔旺忠教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我校教学名师王梅红教授,北京市优秀教师孙红梅教授,国学院副院长李蔓荻,以及国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各教研室的6位老师参加了比赛。

图片1_meitu_1.jpg

   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在比赛中根据各自学科特点,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凸显专业的特色,展现出个人讲课的风采。评委们从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态教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点评,并鼓励参赛教师抓住讲课比赛的契机,对教学勤加打磨,不断尝试教学创新,争取打造一流金课,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评”的目的。

图片2_meitu_2.jpg

 

   李蔓荻副院长对此次讲课比赛进行了总结,她对参赛教师的诚恳主动和评委们的精彩点评表示了感谢,也建议今后各教研室能形成传帮带的良性机制,促进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打造一支“懂中医、懂世界,懂自我,懂学生,懂社会”的教师队伍。

   活动最后,乔旺忠教授和孙红梅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参赛教师与评审专家合影留念。

图片3_meitu_3.jpg

 

   比赛结束后,参赛教师难掩兴奋,纷纷表示,比赛提高了自己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专家评委的高水平点评也为自己指出了方向。今后会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教学,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图片4_meitu_4.jpg

 

 

 

国学院 

(撰稿人:陈慧  摄影:闫雪   审稿人:李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