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赴基层、访一线、谋发展”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4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靳琦带队赴良乡西院,对国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赴基层、访一线、谋发展”调研活动。我院李良松院长、专家代表叶明花、青年教师代表谢元华、学生代表姚盛元参与调研。

    本次调研的主题为“谋划未来五年——聚师生智慧,听一线声音,回基层关切”,由谷晓红书记主持。

 

书记校长_meitu_1.jpg

 

      谷书记指出,本次调研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继续,是为了听取广大师生对于学科建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建议,目的是为了解决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号召大家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学科建设发展、个人事业发展等角度畅所欲言。

      发展规划处李彧处长首先做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汇报,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述。党、校办傅骞主任根据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进一步详细阐释了规划的基本内容。

      接着,四所学院师生代表根据自己学院的情况、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和交流。其中,叶明花老师表示,国学院在学校拟定的规划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重任在肩,将继续努力奋斗;谢元华从人才引进、文化传播等角度对国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姚盛元同学从学生角度对学校与国学院表达了期望;李良松院长从学科建设、研究生管理、学位点建设、科研指标、国学院发展目标进行了汇报。针对各位领导以及师生发言,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给予了回复。

 

全景图_meitu_2.jpg

 

       最后,谷晓红书记和徐安龙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徐校长指出,本次调研很有意义,听到了各个学院师生的心声、呼声,领导层一定会对这些问题好好研究。之后对院领导和各学科带头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指出要明确计划、确切落实工作、加强沟通交流。最后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针对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在会后给予研究与回复。谷书记指出,本次调研会看到了各个学院的特色与智慧,也看到了心中的情怀。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各位师生都应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结合我们各个学院学科的优势去做好我们学校的特色,共同为学校发展而努力。

      党校办、组织部、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学工部、研工部等职能部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国学院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