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举行国学国医大讲堂第十九讲——非遗项目古曲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1-14

  11月8日晚,国学院“国学国医大讲堂第十九讲——非遗项目古曲讲座”在博物馆一层报告厅举行。中国音乐学院王苏芬教授应邀做报告,国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主持讲座。

  张院长首先介绍了王苏芬教授。王苏芬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非遗项目传承人,央视青歌赛资深评委。被美国传记研究所列为“世界名人”。

  王教授从上古时期古诗词的唱诵讲起,系统梳理了中国历史发展的各个时期中,古诗词唱诵的特点、诗词产生的背景和源流,并通过赏析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作品,对中国古诗词唱诵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王教授指出,唱诵古诗词不仅有利于理解古诗词的含义,并且在唱诵的旋律变化中,可以进一步加深领悟到其丰富的内涵,培养高雅的审美情操。

  张其成院长在总结中说,诵读经典是学习、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最重要的途径,是学习传统文化的一把钥匙。古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通过诵读可以加深理解与感性认知,更好的实现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国学院)

  撰稿:于红  摄影:王群  审核:张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