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召开教学评估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7-14

  7月12日上午,国学院在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评估工作专题辅导会。教务处处长、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主任闫永红,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迎评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侯中伟应邀出席会议。国学院院长张其成,副院长李良松、王育林和国学院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李良松主持会议。

  闫永红主任首先强调了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随后,从评估工作的具体内容、需要注意的问题、条件保障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闫处长指出,迎评工作包括中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中药学专业三大专业。评估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每一项任务要有数据支撑,一定要有自评报告、特色材料、专门的展示室,并通过实际案例对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她说,国学院是中医药院校中很有特色的学院、重点学院,要发挥长处,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和制度建设,并针对教学评估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最后,闫处长对国学院的评估工作寄予期望,要求学院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

  侯中伟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迎评工作首先要明确国学院的定位与目标,以评估工作为契机,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对自身特色的认识。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方面,要彰显自身优势,更好、更规范、更广阔的促进学院的发展建设。

  随后,与会老师就教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请教,就评估的具体细节,进行了交流探讨。张院长在总结中说,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各个教研室、各位老师要充分认识到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大会,学院进一步理清了教学工作思路,提高了对教学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教学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

  

  (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