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学院召开全院职工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5-02

  近日,国学院召开全院职工会议。院长、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张其成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讨论通过了建立院长例会与全院大会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各领导的职责分工。

  通过了学院创收经费分配机制,决议按规定比例上交学校后,扣除管理费与办学成本费用以外,节余的部分30%作为本学院的发展经费,70%用于院级的科研、福利与绩效费用。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会议通过了建立科研激励机制,具体措施如下:1. 设立院级课题,每项课题原则上资助2万元;2. 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项目,学院配套同等科研经费资助;3.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学院比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级配套经费资助。

  针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决定设置六个教研室,分别为:医古文教研室、中医文化教研室、中医哲学教研室、国学经典导读(大学语文)教研室、科技教研室(筹备中)、艺术教研室(筹备中)。确立了各个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学任务的安排。

  会上,还讨论了建立健全登记管理制度,行政岗位、教师岗位严重不足的应对措施以及关于办公用房的相关事宜。

  

  国学院(中医药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