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召开年终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15-12-22

  12月20日,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召开年终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基地负责人靳琦出席会议。国学院院长、基地首席专家张其成,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基地成员参加了会议。

  靳琦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总结会的会议议程。然后,张其成教授从基地的制度建设、主办会议、科研成果、经费使用等方面总结了全年基地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对基地建设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但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如管理制度、资金筹集等方面,需要得到完善和加强。

  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各成员进行一系列讨论。段晓华老师表示,在管理上,应该细化,即在已有制度的基础上,合理调整与细化各项管理制度。樊怡欣老师就资金筹集发表意见,可以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努力争取各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横向咨询项目。

  最后,靳琦书记总结,去芜存菁,查漏补缺的工作态度是中医药文化基地建设不断进步的基石,对于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我们要理性对待,不骄不躁;对于张其成教授提出的问题,以及结合成员建议,进一步搞好研究基地平台建设,设计以下方案:(1)细化管理制度。在已有制度的基础上,合理调整与细化各项管理制度;(2)建立激励机制。鼓励优秀项目科研人员,充分调动科研积极性;(3)加强团队建设。将相对固定一批骨干研究人员,合理吸纳优秀科研人才,充实基地研究队伍;(4)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努力争取各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横向咨询项目。